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媒体聚焦

田家庵区建成农村基层防汛预警预报体系

文章来源:淮南日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11-20 16:38 责任编辑:贾静
字体大小:【    】

田家庵区强化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科学规范实施,扎实推进农村基层防汛预警预报体系项目建设。截至10月底,该区农村基层防汛预警预报机房设备完成安装调试,3处雨水情站点全部建成,19处视频监测点和2处预警展播点安装完成,标志着该区2020年农村基层防汛预警预报体系项目全面建成。11月3日,此项目顺利通过该区组织的初步验收。

强化组织领导。为保障该项民生工作顺利推进,年初成立由分管副区长任组长的田家庵区农村基层防汛预警预报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推进项目建设;区政府同区农水局、区应急管理局、安成镇等相关责任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书,细化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工作落实。

强化推进机制。农村基层防汛预警预报体系项目建设任务分解下达后,区政府立即召开工作部署推进会议,在明确相关单位任务的同时,建立起由区农水局牵头抓总、区应急管理局协助配合、安成镇具体实施、区民生办定期督查的工作推进机制,并要求相关行政村切实做好施工矛盾协调和环境维护工作。

强化调度协调。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坚持每周一调度,及时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并不定期深入施工现场,了解工程进度;牵头部门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坐镇一线,靠前指挥,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有力地推进了项目建设进程。

强化质量监管。在规范工程建设程序,建立健全质量监管责任体系,明确建设主体、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责任的同时,组织镇人大和村民代表全程参与工程质量监管,把这项民生工程真正建成民心工程和德政工程。 (记者 贾 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