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媒体聚焦

田家庵区完成义务教育经费保障年度目标任务

文章来源:淮南日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12-15 14:49 责任编辑:贾静
字体大小:【    】

田家庵区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不断提高义务教育经费保障工作水平,取得显著成效。截至11月底,该区免除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补助学校公用经费共计拨付3936.322万元,资金拨付率100%;为全区49965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提供国家课程教科书和簿本;发放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补助55.8375万元,惠及813人;实施义务教育阶段校舍维修改造项目7个,完工面积2820平方米,完工率100%。2020年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民生工程任务全面完成。

区政府与区教体局,区教体局与各相关中小学层层签订责任状,明确目标任务,逐级压实责任。对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民生工程坚持每周一调度,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修订完善《田家庵区义务教育经费保障实施办法》,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撑。

为强化政策宣传,该区印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民生工程宣传资料10000份,利用学校显示屏进行滚动宣传;通过以会代训形式,每月组织一次学校管理人员和一线教师“义保”政策培训;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义保”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率。同时严格按照政策规定,精心编制“义保”预算,全面落实经费保障,在上级资金未完全到位的情况下,区政府科学调配财政资金,予以先行垫付;根据不同学校学生情况,合理分配公用经费,对办学条件相对薄弱的史院乡、曹庵镇中小学校予以适度倾斜。

此外,田家庵区强化规范管理,严格执行预算管理制度,按照“综合预算、定额保障、分校核算、绩效考评”的原则规范资金管理,及时足额拨付;规范支出管理,实行有效监督,建立多部门联动机制,定期组织教体、财政、监察、审计等部门联合开展有针对性的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限期落实到位。 (记者 贾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