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媒体聚焦

线上年货节让年味触手可及

文章来源:淮南日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2-07 10:35 责任编辑:李东华 吴喆敏
字体大小:【    】

夏集贡圆、芦村湾糯米酒、焦岗湖咸鸭蛋、大救驾、顾桥陈醋、张池村瓜蒌籽、八公山豆腐乳、淮畔珍珠米……以往,要买到这些淮南各地的特色农副产品,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近日,随着淮南“线上年货节”的推出,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轻松购买到淮南各地的特色农副产品,以消费助农增收。

春节临近,置办年货是节前必不可少的活动之一。除了到店里细细挑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通过网络置办年货,淮南“线上年货节”应运而生。据悉,淮南“线上年货节”由田家庵区委宣传部、区商促局、区扶贫办指导,田家庵区消费扶贫地方馆联合部分新媒体携手举办,通过“线上认购、送货到家”的展销形式,为淮南农副产品企业、经营商和消费者搭建线上年货交易平台。

2月4日下午,在田家庵区消费扶贫地方馆,记者看到,琳琅满目的特色商品摆满了货架。“本次活动涵盖了米面粮油、生活用品、特产美食、坚果零食、酱料调味等淮南本地物美价廉的农副产品300多种,以‘爱心消费+扶贫’的方式,为扶贫产品进城销售和扩大品牌影响力、为贫困户增收提供服务和便利。”该馆负责人说,“线上年货节”进一步拓宽了产品销售渠道,活动自1月底启动以来,产品销售明显增加。

“这个干辣椒,已经卖断货了。”采访期间,恰好安徽易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来该馆补充送货,提供了一批鲜椒酱。交谈中,记者了解到,安徽易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是田家庵区曹庵镇宋王村的一家集体经济企业,通过流转土地基地化种植红辣椒,并延长产业链,生产加工辣椒酱等产品,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促进了村民增收致富。

“近一段时期,全国多地出现散发疫情,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增加,疫情防控不容懈怠。举办此次‘线上年货节’,有利于当前的疫情防控,也通过消费扶贫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田家庵区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说。(记者 李东华 通讯员 吴喆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