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媒体聚焦

我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获省级表彰

文章来源:淮南日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2-23 14:59
字体大小:【    】

日前,省文明办印发《关于命名2020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先进典型的通报》,我市“留守儿童游学”志愿服务项目获评“十佳志愿服务项目”,田家庵区锦里社区获评“十佳志愿服务社区”。

2020年,我省各地各部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健全志愿服务体系,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涌现出一批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为此,省文明办通报表彰了“十佳志愿者”“十佳志愿服务组织”“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十佳志愿服务社区”。

我市“留守儿童游学”志愿服务项目由市广播电视台《今晚800》栏目发起,《今晚800》志愿者服务团积极组织农村中小学校留守儿童走出校门,走进高校、博物馆、淮南好人馆、气象局、消防科普体验馆等场所开展游学、参观、体验活动。2016年以来,“留守儿童游学”项目已开展27期,近2000名留守儿童参与,让他们开拓了眼界,健康快乐成长。该项目获评2020年9月份安徽省“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

锦里社区2019年成立后,率先成立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站,加大志愿者招募力度,现有注册志愿者人数近600人,并相继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等7支志愿服务队伍。坚持以居民所需、社会所需为导向,以项目引领推动志愿服务蓬勃开展,精心打造文艺演出、健康义诊、法律援助等8大类志愿服务项目,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20余场次,服务群众5000多人次。该社区获评2020年11月份安徽省“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