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通知公告

关于有序恢复田家庵区婚姻登记业务办理的通告

文章来源:田家庵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05 15:43
字体大小:【    】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决定自2022年5月5日起有序恢复婚姻登记业务,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格实行预约办理。疫情防控期间,婚姻登记实行预约制。请市民朋友提前通过“皖事通”APP搜索“安徽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的方式提前1天进行预约,并按预约时段到现场办理登记,未进行预约或过时一律不予受理。

二、严格实行错峰办理。婚姻登记处做好现场人员指引、分流,避免人群扎堆。每个窗口办理结束,待当事人离开后,再呼叫下一对当事人进入,最大限度减少登记大厅人员聚集。

三、严格疫情防控措施。凡进入登记服务场所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正常、接受“健康码”“行程码”和疫苗接种情况联查,自觉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市外办事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市内人员14天内如有出市也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发热、健康码红(黄)码、行程码标*号、“密接”、“次密接”等人员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控规定。

四、强化特殊人群服务。原则上业务办理当事人陪同人员不得进入登记服务场所,当事人为残疾人、老年人的可带1名陪同人员协助办理。

五、继续暂停婚姻家庭辅导和颁证服务。暂不举行集体颁证仪式,恢复服务时间另行通知。

敬请广大市民朋友关注我区婚姻登记限量预约动态情况,预约成功的请保持手机畅通,按照电话通知的具体错峰时段前来办理登记业务,提前做好资料准备和个人防护,确保婚姻登记安全有序。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工作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9:00—12:00    下午1:30— 5:00    咨询电话:0554-2698527

田家庵区民政局

2022年5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