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田家庵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2-06 16:58
字体大小:【    】
各县区委组织部,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淮南高新区(山南新区)党工委,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
  为深化“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现就开展“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党员报道方式
  社区党组织在小区门口公布联系方式和社区“在职党员报到群”微信号、QQ号(社区联系方式同步在淮南日报、淮南先锋网、淮南发布公布),让党员通过电话或网络报到,党员本人告知姓名、单位、住址、联系方式、身体状况、参与时段等信息,社区党组织要做好报到党员的信息记录。鼓励入党积极分子和有服务意愿的居民到社区报到,在党员带领下共同参与疫情防控。

二、党员报道时间
  2月7日(星期五)下午5:00点前,在职党员均要在居住社区报到(已经投入各级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党员可不报到;按照有关要求居家观察、接受隔离的党员不报到)。

三、党员认领岗位
  社区党组织根据社区实际和党员自身情况,给报到党员安排岗位,及时通知报到党员认领,主要岗位有:1.政策宣传岗:帮助社区进行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正确对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2.巡逻劝导岗:在社区网格进行巡逻,对聚集人员及时劝导,对社区居民不戴口罩行为进行提醒。3.管控监督岗:帮助社区落实居民出行管控措施,严控外来人员进入,确保居民按要求外出,落实“人不动、车不动,不出门、不接触”要求。4.楼栋观察岗:对实施“封闭式”管理的楼栋进行监督观察,严格控制人员进出,配合做好封闭管理工作。5.环境清洁岗:帮助社区每日按时对社区进行清洁消毒,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6.经营督导岗:对社区范围内门店经营进行督导,督促非居民生活必需品门店暂停营业,指导营业门店规范管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7.社区党组织也可立足实际设置其他岗位,安排党员认领。

四、有关工作要求
  1.做好工作对接。各单位和社区党组织要把“社区吹哨、党员报到”有关要求宣传到位,引导在职党员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社区党组织要根据报到情况,合理安排党员开展工作,排好时间表,并通知党员按时在岗,确保安全、有序实施。报到党员必须服从社区党组织安排,认真履职尽责,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报到党员要加强自我防护,口罩等防护用品自备,不得增加基层负担。
  2.做好备案管理。社区党组织认真记录党员报到及工作开展情况,定期上报县区委组织部。县区委组织部根据党员组织关系管理权限,县区及以下管理的,在县区委组织部备案并反馈工作单位;市直单位进行管理的,报市委组织部备案并反馈工作单位。
  3.做好督查指导。乡镇(街道)党(工)委负责做好“社区吹哨、党员报到”领导、指导工作。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督导组采取明察暗访形式进行督查,对先进事迹和典型经验及时宣传;对不按时报到或不听从社区党组织安排的,给予通报,情节严重的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进行严肃问责。

附件:全市各社区党组织联系方式


中共淮南市委组织部 
2020年2月5日 
全市各社区党组织联系方式



寿县



凤台县




大通区



田家庵区






谢家集区




八公山区



潘集区




毛集实验区



经开区



高新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