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通知公告

田家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2022年度在线访谈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田家庵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2-26 15:06
字体大小:【    】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区属各单位:

为建立健全网上沟通机制,充分发挥政府网站回应社会关切功能,加强政府与公众互动交流,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按照省、市相关要求,并报经区政府同意,区政府门户网站将继续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网民关注的经济社会热点开展2021-2022年度在线访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访谈对象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和区政府各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负责同志。

二、访谈内容

重点围绕公众关注的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问题,具体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区委、区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和省市民生工程、区为民办实事项目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及相关问题解答;

(二)公众普遍关心和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经济建设、社会事业、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政策解读及相关问题解答;

(三)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意见征集栏和“在线访谈”栏目征集到的问题以及网民在线提出的问题解答。

三、访谈时间

各单位按照2021-2022年度在线访谈计划表(附后),如期开展在线访谈。每期访谈前3-5天,应在区政府门户网站上发布访谈主题和访谈预告,访谈一般控制在60分钟以内。

四、访谈地点

区政府在线访谈室(区机关东三楼)。

五、访谈方式

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平台,在线与公众和网民交流互动,现场解答网民提问和咨询。访谈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进行实录。

六、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把在线访谈工作当作密切联系群众的新渠道,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按照访谈时间安排和相关要求,精心做好访谈准备,认真开展在线访谈工作。结合访谈效果和回复质量,在年度政府网站考评中给予访谈单位相应评分。

附件:区政府网站2021-2022年度在线访谈计划表

 

  

附件:

 

区政府网站2021-2022年度在线访谈计划表

 

序号

访谈时间

访谈单位

1

20212月中旬

洞山街道

2

20214月中旬

区医疗保障局

3

20216月中旬

安成镇

4

20218月中旬

区数据资源管理局

5

202110月中旬

舜耕镇

6

202112月中旬

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7

20221月中旬

公园街道

8

20223月中旬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9

20225月中旬

曹庵镇

10

20227月中旬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11

20229月中旬

史院乡

12

202211月中旬

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注:具体访谈时间将提前3-5日在区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