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乡镇街道动态

舜耕镇:砥砺初心展本色,抗疫前沿显担当

文章来源:舜耕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8 16:28
字体大小:【    】

2022年春季,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人们的心头笼罩了一层阴影,有人选择逃避,有人选择面对,但还有一群勇敢的“逆行者”,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筑起铜墙铁壁。她就是舜耕镇前锋小区社区卫生服务站的赵梅兰同志,她可能是“不合格”的母亲,“不称职”的妻子,疫情当前,她舍小家为大家,诠释了一名中共党员的先锋模范形象,在社区党组织的紧急吹哨下,毅然决然的奔赴一线开展抗疫工作。

赵梅兰同志主要负责核酸采样工作。每次核酸检测时间是每天上午6点30到下午4点,但最近时常加班,每次进入核酸采样工作区,都需要戴口罩、帽子、外层手套,穿隔离衣、外层隔离衣、鞋套等。为了节省防护服,她只能尽量少喝水。防护服不透气,一穿就是一天,连续工作10余小时后,赵梅兰脱掉厚重的防护服、隔离衣,额头上全是汗水,手掌被泡得发白。最近天气炎热汗水蒸发透不出去会凝成水,浑身上下都湿答答的,等到脱下防护服,防护服褶皱处堆积的汗水会一涌而出,把裤子、鞋子全部淋湿。她总说“作为医护人员,我责无旁贷,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我可以不眠不休,但也要完成任务,这就是党员的担当,更是击退“肺炎”的战斗力所在,她坚信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赵梅兰同志是广大医务工作者的一个缩影,是平凡的,也是伟大的。个体的才干智慧穿针引线,形成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脉络,向外辐射,联结覆盖,保障一方安宁。她犹如一滴水滴,而成千上万这样的水滴形成涓涓细流,汇聚成江河磅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还未达到最终的胜利,但在各方的齐心协力下曙光已然降临,胜利就在前方!(李梦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