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乡镇街道动态

泉山街道多举措做好危房排查工作

文章来源:泉山街道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9 16:39
字体大小:【    】

为认真做好辖区内危房排查检查工作,强化公共安全隐患,泉山街道组织开展对辖区内老旧房屋开展全面摸排,确保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全面摸排,把好政策关。街道、社区分网格、分组对辖区内所有自建房、老旧危房等进行地毯式排查。深入细致排查房屋是否存在违规搭建、私自改变房屋用途等安全隐患,对存在房屋开裂、漏雨等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登记造册,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建筑物及时划定安全区域,设置警示标志加强安全风险提示。并提醒居民注意自身居住地情况,如情况异常,及时向社区汇报。街道安监办再对摸排出的危房进行精准甄别,把好政策关。

积极宣传,做好解释引导。工作人员在入户摸排时,积极宣传公共安全意识,引导房屋业主要充分认识自建房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做好解释引导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提醒住户提高避灾避难意识、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防电信诈骗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提高居民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夏琳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