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乡镇街道动态

国庆街道:清理楼道堆物 打通生命通道

文章来源:国庆街道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6-23 09:09
字体大小:【    】

QQ图片20220622110240

为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深入推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近日,罗马广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物业公司对辖区楼道开展整治清理活动。

清理前,社区工作人员及网格员逐层排查,通过张贴温馨提示、杂物清理通知单和微信群告知等形式,动员居民对楼道内堆放的杂物先自行清理,针对无主杂物、卫生死角、乱堆乱放等进行集中清理。

“您好大妈,楼梯间不要堆纸板箱和纸盒了,现在天气炎热容易引起火灾……”在清理行动中,工作人员向居民们宣传相关消防安全知识,告知在楼道中乱堆乱放的严重危害,大大提高了居民的安全意识。其中有两户居民长期堆积大量垃圾杂物不积极配合,经过社区工作人员耐心劝说并说明了创城工作的重要性,使该户居民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最终得到了居民的理解和支持,积极主动配合清理了自家门口的堆积物。

经过集中清理,楼道环境卫生有了很大改观。清理活动得到社区居民的高度赞扬,为文明城市创建奠定了良好的环境基础。大家纷纷表示要全力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从身边做起,争做文明市民,争创文明社区。(刘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