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乡镇街道动态

公园街道园南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文章来源:公园街道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10 09:00
字体大小:【    】

2022年8月9日上午,公园街道园南社区邀请政安防火的吕路路教官为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物业工作人员及辖区部分居民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通过面对面的宣传方式将消防安全知识传递给辖区广大群众,切实提高辖区居民自防自救和抵御火灾的能力。

图片3

活动期间,消防宣传员利用消防工作实际,针对家庭火灾防范和夏节火灾特点等防火要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群众详细讲解了家庭用火、用电、用气等注意事项,遇到火灾时拨打119 火警电话的正确方法和火场逃生自救技巧等基本消防常识,并提醒群众注意家庭中容易出现的电线老化、超负荷用电、存放易燃物品、厨房用火、用气不慎等消防安全隐患。随后,消防宣传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并同步演示分解动作,社区居民纷纷上前体验学习。

此次宣传活动,让居民们不仅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更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现场逃生自救能力。下一步,园南社区将持续通过应急演练、安全隐患排查、敲门行动等形式,向居民普及安全知识,树立安全生活的意识,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消防安全防范、自救和逃生的应急能力,营造“为民、便民、安民”的良好氛围,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徐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