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乡镇街道动态

泉山街道安化社区:社区变化“看得见” 居民幸福“摸得到”

文章来源:泉山街道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15 09:06
字体大小:【    】

为持续推进创城工作,近日来,泉山街道安化社区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为辖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开展创建宣传,凝聚文明共识。社区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内向居民发放宣传单,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耐心解答居民对文明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疑惑,同时收集群众反映的乱摆摊、“飞线”充电、车辆乱停乱放等一系列问题。还向临街商铺、辖区单位送达“门前三包”通告,督促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来,营造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联合开展整治,美化居住环境。社区组织工作人员、网格员对辖区环境卫生进行排查,针对卫生死角垃圾、枯树杂草、废弃物等联合物业、共建单位进行集中清理。大家不怕脏不怕累,认真捡拾绿化带中的垃圾、石子,铲除清理小区内楼道、墙面上的小广告。对乱停乱放行为及时劝导,对乱停放的非机动车大家齐动手把车辆搬到停车线内摆放整齐。针对“飞线”充电现象,社区充分利用微信群、宣传栏、安全知识讲座等方式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普及电动车违规停放、私拉电线的危害,引导居民按规定文明充电。对消防安全隐患较大、难整治区域,社区联合公安、城管、消防进行巡查,做到发现一起,清理一起。

下一步,安化社区继续加大宣传,对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让社区变化“看得见”,居民幸福“摸得到”。(方桂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