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乡镇街道动态

朝阳街道柏园社区:文明祭祀树新风 移风易俗净环境

文章来源:朝阳街道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15 09:08
字体大小:【    】

“中元节”是民俗中祭祀先人、缅怀逝者的重要节日。中元节来临之际,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树立文明新风、促进移风易俗,8月11日下午,朝阳街道柏园社区开展倡导中元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小区内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倡导大家“文明祭扫、禁燃禁放”,树立并继续保持正确生活观,积极参与到移风易俗活动中来。同时,在各小区楼栋信息栏上张贴相关通知,还向小区居民区、辖区单位、门店发放倡议书,并通过微信网格群大力宣传,倡导文明祭祀。此次活动共发放80余份宣传资料,大力提倡以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文明方式提升传统节日的现代意义,共同维护我们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摒弃传统祭祀陋习,自觉抵制封建迷信活动和低俗祭祀用品。

本次宣传活动,让居民了解文明祭祀的重要意义,促进辖区内文明新风的形成,为建设文明、和谐社区奠定了基础。(何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