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乡镇街道动态

安成镇:坚持三个“实”字 扎实推动基层党建创新

文章来源:安成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16 09:06
字体大小:【    】

123

创新是增强基层党建活力的不竭动力,如何抓好党建创新成为各级党组织关注的重点。随着基层干部对挖掘党建特色热情的持续高涨,一些忽视本地实际、脱离群众需求的“伪创新”也相继发生,不仅给基层干部增加负担,还为基层党建增添阻碍。安成镇坚持实地调研、实干担当、实绩为民,坚决警惕“伪创新”问题出现,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增效。

坚持实地调研,避免求“新”不求“真”。求真务实是工作创新的前提,基层党建要坚持创新与实际相结合,充分考虑适配性、可操作性,特别是注重基层实践反馈,多倾听基层干部的真实想法,多调研党员群众的真实心声,及时制止不接地气的“空中楼阁”。比如,城市社区推行党员“网上课堂”,通过线上平台开展党员理论学习,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但这种方式放在智能化水平不高的农村党组织便会“水土不服”。安成镇部分村党组织推行“夜间课堂”,帮助农村党员解决了白天耕作无法参与支部学习的实际困难。

坚持实干担当,杜绝求“新”不求“做”。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基层党建要严防“半路”式创新,有些地方提出党建创新方法有思路、有想法、有措施,甚至还取得了一定的初期成效,但因为无法长期坚持,最终导致创新成果夭折。比如,创新党员志愿服务平台能有效推动党员参与基层治理,帮助解决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一系列民生实事,但只有安排专人负责,定期跟踪推进,才能保持长久效果。党建创新不仅要“新”,更要坚持不懈、层层深入,安成镇在党建项目实施过程中,始终坚持遇到问题及时调整、遇到不足持续完善,常抓常新才能与时俱进。

坚持实绩为民,谨防求“新”不求“效”。基层工作创新要以“为社会谋发展,为人民谋幸福”为出发点,谋划党建创新首先要考虑这项措施有无利民之处,实际成效是否经得起实践检验。比如,有些地方党建文化墙华而不实,缺少真正入脑入心的内容;有些基层文化活动室设备齐全、内容丰富,却因宣传不足少有人来。长期以来,安成镇深入开展本土文化调研,建设完善辖区廖家湾革命纪念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契机,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一批批党员群众走进纪念馆学习革命精神,根植爱国观念,真正实现用活红色资源、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国家鼓励创新,更要求实干;群众期盼创新,更需要实绩。安成镇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一切为了人民”的政绩观,认真传好干事创业交接棒,将创新措施一竿子插到底,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全力以赴为基层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张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