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乡镇街道动态

曹庵镇:四个“多一点” 保障秋粮稳产增收

文章来源:曹庵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17 08:33
字体大小:【    】

自今年夏至以来,淮南市全市迎来持续高温天气,降雨次数少,雨水不充沛,给农业生产带来困难和挑战。现阶段正处水稻拔节孕穗期,需要农户的细心栽培和充足水源灌溉,否则将会严重影响今年秋收粮食产量和农民群众收入。曹庵镇上下紧扣人民立场,守牢粮食安全,充分发挥四个“多一点”作用,确保秋粮稳产增收。

听得多一点。通过实地走访、电话随机访问、种粮大户访谈等方式,收集了解小农户、家庭农场和专业合作社目前种植存在的问题和种粮缺水情况,确保多层次、多类别、多需求、察实情,涉及530户农户家庭,2000亩土地,涵盖全镇三分之一村居受旱情影响。

问得多一点。针对旱情,靶向治疗。问需于民,通过发放秋粮高温热害、干旱调查统计表对受旱秋粮的受旱症状和程度、干旱面积、受旱区域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问计于民,汇总统计群众意见建议,通过政务服务平台、12345市长热线收集群众所需所盼和经验做法,因情施策做好准备。

看得多一点。下派6名农业科技特派员多次深入田间地头对种植户反映的情况进行实地查看,了解全镇12个村居水稻等基本农作物的生长情况,对农作物生长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答疑解惑和指导,切实帮助300多名种植户解决15大类问题。

帮得多一点。曹庵镇地处丘陵地带,农业生产活动用水绝大部分来源于自然降水和当家塘蓄水,灌溉水源不充足。结合近期降水次数少的现状,镇党委政府积极与瓦埠湖上游乡镇进行对接沟通,通过村居农户自筹水费和政府补助相结合的方式,从上游开闸放水为镇内农田提供灌溉服务。并积极与区农业农村水利局沟通,通过人工降雨等科技手段满足镇内用水需求。(杨玉)

保丰收1

保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