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乡镇街道动态

泉山街道西苑社区:党建引领“聚合力” 基层治理“添动力”

文章来源:泉山街道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17 08:38
字体大小:【    】

33

泉山街道西苑社区地处城乡接合部,属典型的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差、人员结构多元、群众需求多样。面对这样的特殊情况,社区党委牢牢抓住党建引领“聚合力”这把“金钥匙”,真正让党建力量“聚起来”,给基层治理“添动力”,共建幸福西苑。

精准为民办事,争做服务群众“贴心人”。党建引领聚合力,服务群众显担当。社区从居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吃穿住行”精准着手,让居民出行、生活更加方便,让居住环境、卫生更加美观。推进“幸福工程”,升级改造淮化小游园,为居民提供休闲娱乐场所。打造灯光篮球场,让居民可以在家门口享受快乐健身。推进“满意工程”,依托“三供一业”及老旧小区提质改造,做好路面修复、污水管网、停车位规划及其他配套设施建设等,彻底解决老旧小区居民的一桩“心事”。推进“品质工程”,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升社区品质,如今社区内外优美整洁,道路宽阔平坦。

支部建进小区,架起党群关系“连心桥”。堡垒强不强,关键看支部。西苑社区通过有效整合网格和退休党支部实现党组织全覆盖,目前已建成5个网格党支部,引导网格党组织积极参与小区治理、志愿服务、居民自治等,实现了良性循环和良性互动。社区去年顺利成立首届业委会,11位成员有3位党员,业委会主任由党员担任,业委会成了业主们的主心骨,也让小区的凝聚力一下子激发出来,妥善解决了文明创建、矛盾协调等事项,并积极参与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赢得了居民纷纷点赞。社区党委在基层治理上的有效探索,让社区“最后一公里”,成为群众“最暖一公里”。

凝聚资源力量,奏响共建共享“大合唱”。小区是我家,治理靠大家。一直以来,社区坚持发挥3家结对共建单位、44名在职党员资源优势,不断整合资源、凝聚力量,通过中心工作联抓、党建资源联享、矛盾问题联解、文明城市联创,营造党建全覆盖、资源全统筹、治理全参与的“大合唱”氛围,形成“握指成拳”的治理合力。社区先后组建志愿服务队7支,经常性开展环境整治、治安巡逻、爱心帮扶等公益服务,深受党员群众欢迎。充分利用市区老年大学和淮化工人俱乐部的现有资源,累计举办音乐、舞蹈、乒乓球、篮球等活动14期,吸引1000余人次参加,已成为小区居民每日“打卡”的好去处。(陈方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