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乡镇街道动态

洞山街道中兴社区:喜迎二十大 剪纸庆重阳

文章来源:洞山街道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29 10:45
字体大小:【    】

为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在“国庆节”和“重阳节”双节来临之际,9月28日上午,洞山街道中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妇联、关工委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剪纸庆重阳”迎国庆、庆重阳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图片1

活动开始,剪纸老师周琴向居民展示了一幅幅精美生动、风格迥异的剪纸艺术作品,同时耐心为居民讲解剪纸这一传统文化艺术,从剪纸文化的特色,到每个剪纸作品的故事与来历,大家听得津津有味,仿佛置身于一个缤纷多彩的剪纸世界。周老师手把手教授大家裁剪技巧,大家围坐桌边,一边热烈讨论着剪纸的技巧,一边亲手实践,每一剪刀都那么的小心翼翼,细致认真。剪刀飞舞,纸屑纷飞,谈笑间一幅幅活灵活现的剪纸图案便呈现在指尖,现场洋溢着居民欢乐的笑声。

图片2

此次剪纸活动,不仅让辖区居民领略了中国传统民间文化的艺术魅力,丰富了社区的娱乐生活,更让辖区群众对剪纸艺术产生浓厚兴趣,使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同时让大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黄春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