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乡镇街道动态

朝阳街道华声苑社区:“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书法剪纸展

文章来源:朝阳街道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30 08:57
字体大小:【    】

为喜迎国庆佳节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9日上午,朝阳街道华声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剪民心书民意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书法剪纸展览活动。本次书法、剪纸共展出作品70余幅,所有作品均由社区书法、剪纸班的老师和学员们精心创作的,学员中大部分都是退休老同志。

1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书法班老师和学员们用饱含深情的笔墨,描绘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书写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对家乡的真挚热爱,对幸福生活的感悟体验,歌颂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一幅幅灵动多姿、色彩缤纷的画作,一卷卷雄浑大气、铿锵有力的书法作品,让人沉醉其中,流连忘返。精美绝伦的作品,赏心悦目的画作,无不抒发着老同志们退休不褪色的高尚品质以及对党和国家的炽热情怀,寄托了老同志对党的无限忠诚,充分体现了他们的热爱以及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艺术风采。

剪纸作品艺术表现方式多样、构图巧妙、做工精细、形象生动,既传承了传统剪纸技艺,又融入了现代剪纸的表现手法,用精致的剪纸,展示了精彩的中国故事、家乡故事、人文风情,表达了人民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切期盼和对祖国繁荣富强的美好祝福。

2

这些作品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看,大家认真欣赏,品味其中含义,体会创作者永远跟党走的笃定之心和走好新征程的奋发之志,进一步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激发广大居民的爱党爱国热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社区内营造了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良好氛围。(任元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