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乡镇街道动态

泉山街道:三项举措提升发展党员工作质效

文章来源:泉山街道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30 09:02
字体大小:【    】

发展党员培训

近年来,泉山街道始终坚持把抓好党员发展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推进发展党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努力确保高质量的新鲜血液注入党员队伍。

一是创新“教学模式”强培训。发展党员工作涉及5个阶段25个步骤,政策性强、程序性强。街道党工委抓实党务工作者任前上岗培训、履职能力轮训等,培养一支既懂党建又懂基层的专业人才队伍。破解传统说教式、灌输式业务培训方式,采取“课堂讲授+情景模拟+交流研讨”相结合的立体教学方式,增强培训的实效性、精准度,为建设高质量党员队伍打下坚实基础。2021年以来,举办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7次,参与培训60人次。

二是坚持“部门联审”细审查。建立街道、社区发展党员联审工作机制,组织各社区党支部对拟发展人员进行内部审查,审查无问题后,提交社区党委审核,再上报街道党工委组织相关执纪执法部门进行联审。成立由街道纪工委、信访、环保、辖区派出所等部门组成的审查组,明确审查重点,加强联审联查,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坚决防止“带病入党”。2021年以来,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1人,发展5名预备党员,6名预备党员转正。

三是规避“四类问题”重警示。开展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排查整顿,重点对党的十八大以来街道党工委所辖党组织发展的党员进行排查。将“带病入党”、弄虚作假、徇私舞弊、严重违反入党程序“四类重点问题”向各基层党组织介绍说明、解剖麻雀,精心挑选违规入党典型相关案例进行警示教育,明确发生问题的环节、原因和启示,指导基层党务工作者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提高发展党员工作中的敏锐性和警惕性,做到以案促教、以案促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