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乡镇街道动态

安成镇泉山社区开展关爱未成年人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安成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1-10 15:16 责任编辑:安成镇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促进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近日,泉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走进苗苗幼儿园开展“爱心呵护成长”为主题的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以防拐骗为中心。志愿者走进幼儿园提前根据孩子年龄特点设计准备了拐骗道具,在志愿者的“诱惑”下,一批被骗小朋友们被带到操场上,志愿者现场对被骗小朋友开展防诈骗讲解活动,告诉小朋友们面对意外伤害时如何自我保护,如何正确报警等措施,并详细解答小朋友们平时常遇到的问题与疑惑。随后,志愿者对未被拐骗的小朋友给予了表扬。

通过开展防骗活动,有助于提升小朋友们的安全意识。通过这种形式让未成年人逐步具备自我保护意识、掌握一系列安全防范措施。据悉,未成年人的保护工作是社区的一项长期工作,它不仅是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需要,也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今后,社区将继续致力于未成年人保护相关工作,全面促进社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张红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