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乡镇街道动态

洞山街道黎明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诗书画联展

文章来源:田家庵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1-14 11:19
字体大小:【    】

1578899440_1

新年伊始,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推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努力巩固和拓展教育成果,提升社区党的建设、文明建设整体水平,黎明社区党总支、黎明社区居委会、山水居物业党支部、山水居业主党支部,近日联合举办了别开生面的迎新春诗书画联展活动。

这次诗词书画联展的时间是2020年元月13日至22日。在展览活动的筹划过程中,得到了淮南市民政局、田家庵区委各部门、洞山街道党工委领导同志的高度关注与亲临指导。同时,淮南硖石诗词学会、淮南煤矿诗词学会、淮南市老年书画研究会给予积极的帮助与支持。

1578899440_2

这次诗书画联展活动,最大的特点就是充满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浓烈氛围。黎明社区是中华诗词学会2017年命名的“中华诗教先进单位”,在全省基层社区诗教活动中走在前列。省委副书记邓向阳,副省长刘莉来社区检查工作时,曾亲临社区诗词学会诗教班慰问鼓励。自2019年9月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社区诗词学会创作出三百多首各类传统诗词,经遴选由社区书画协会以崭新的形式精彩呈现。这次展出的作品中既有恣情挥毫的草书,也有行云流水的行书,更有娟秀工整的楷书,古色古香的篆书。尤其是青和平、王胜利、李华玉、尹本菊、潘家凯、田冠厚、杨化荣、高桂法、李守兴、苏林生等诗人与书法家共同创作的《梦》《砥砺前行》《走进新时代》《江山如画》《为政清廉》等诗词书法作品令人驻足称赞、引起共鸣。在绘画作品中于春、申桂萍的山水画,张金银的《荷》,献英的《梅》令众多参观者赞不绝口,可谓丹青妙笔,栩栩如生,浑然天成,雅趣匠心,气韵生华彩,龙墨舞新章。黎明社区在举办这次联展活动的同时,还邀请了二十多位书法家与书法爱好者,为居民现场书写新春对联四百多幅,写“福”送“福”,受到了社区内外的一致好评。

黎明社区在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诗书画联展中,充分展现了社区诗词、书法、绘画爱好者丰富多彩的精神世界和艺术才华,饱含着对党和国家的深深祝福和对美好生活的无限热爱。这次展览活动,也是黎明社区党总支向上级党组织交出的一份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努力做好党的思想建设、文明建设、和谐社区建设等项工作的完满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