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乡镇街道动态

朝阳街道银鹭社区开展孕优知识大讲堂

文章来源:朝阳街道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1-16 11:44 责任编辑:朝阳街道
字体大小:【    】

为确保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有序开展,保障母婴健康和安全,提高出生人口质量,普及健康知识,提升社区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1月9日下午,朝阳街道银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2020年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专项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市妇幼保健院以及和睦医院的相关专家,为辖区孕妇开展了母乳喂养及孕期营养保健知识讲座,共有十余位准妈妈和新妈妈听了讲座。活动中,医生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妊娠各时期的生理特点及保健要点,产前检查的重要性和各时期的注意事项,讲解了什么是免费孕优检、检查的项目有哪些,以及检查的目的和意义。兴趣盎然的妈妈们也就各自的困惑踊跃提问,最后每位孕妈妈还收到了婴幼儿奶粉、哺乳纸巾等精美礼品。

随着二胎政策放开、新妈妈群体不断扩大,高龄产妇比例增大,做好孕前优生健康宣教是保障母婴安全,提高全民保健意识的有效手段。通过这样的培训提高了社区孕产妇及新妈妈的整体健康知识水平,得到了准、新妈妈们的一致点赞。(余光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