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乡镇街道动态

田东街道:加强禁燃巡查,严防节日“燃冥”

文章来源:田东街道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1-21 14:50 责任编辑:田东街道
字体大小:【    】

近日,田东街道社区志愿者再次走上街头巷尾,全面开展检查、巡查禁燃禁放工作。

春节来临,大街小巷呈现一片欢快景象,然而春节之前也是街巷燃烧“冥币”旧俗的高发期。2019年春节前后经过全面宣传和整治,“禁燃禁放”工作取得了重要成果,为了巩固“禁燃禁放”工作成果,田东街道于2020年春节前组织社区志愿者,对主干道路、小街小巷开展巡查与宣传工作,切实将禁燃禁放工作落到实处。

元月20日下午傍晚,皖纸学校家属楼大门前徐徐升起一股青烟,一位8旬老人刚跪下身子将冥币点燃,东风社区志愿者迅速上前,亲切的扶起老人并耐心规劝,得知老人近期才回淮南不了解禁燃禁放规定,志愿者迅速扑灭明火后,向老人耐心讲解禁燃禁放相关规定并搀扶老人返回家中。(严东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