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乡镇街道动态

走在防控“疫”线的老党员——铁三处社区非公党组织抗击疫情点滴

文章来源:龙泉街道铁三处社区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2-13 15:23
字体大小:【    】

2020年,伴随着农历新年的到来,一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不期而至,一场全民动员、全员参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国上下打响。

疫情牵动人心,防控刻不容缓。防疫“战役”打响后,淮南市金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积极行动,对派驻金融网点、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的保安人员进行了周密安排,制定了疫情防控行动方案,确立了“严防死守、统一部署、部门联动、快速反应、及时处置”的工作原则,全面升级安保管控力度。

在这次防控阻击战中,老党员王继礼、姚保利,以实际行动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疫情面前,勇于担当。

现年57岁的老党员王继礼,值守工作岗位在大通区的一所双语学校。当2月1日年初八全市公交车全部停运后,一下子打乱了他日常乘车上班的工作规律。此时,如何上班,上不上班成了家人讨论的话题。老伴说“跟公司领导打个电话,让公司另行安排人吧,没有公交车去不了。”孩子随声附和道:“爸,这个时候疫情严重,就别去了。”

“不,我是共产党员,这个时候必须去,就是走,也得走去,守好这个门,护好这道“墙”。王继礼坚定的回答。

由于家里没有电瓶车,为了能按时交接班,第二天凌晨4点半,王继礼就沿着马路步行上班。此时,路面上除了有路灯的地段外,漆黑一片,只能听到自己走路的脚步声。当走到洞大路时,天才蒙蒙亮,依稀才有几个行人。

停运车公交的十余天来,王继礼每次接班都是如此,每次要走2个半小时才能到达,从未迟到过。尽管他身心疲惫,但面对此次疫情防控,面对自己的本职工作,仍然精神饱满地投入到一线战斗中,面对进出人员,耐心细致地宣讲政府部门对防疫工作的措施要求,疏导和劝解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

“我虽然不能像白衣天使去治病救人,但我力争要让疫情停止在门岗之外!”这就是王继礼所坚持的疫情防控理念。

与王继礼一样,面对公交车停运,上下班不便的保安员姚保利,克服爱人带孙子、又需要照顾家中老人的实际困难,从年初八开始,便骑电动车从李一矿到山南新区一工地上班。为了不迟到或怕路上遇事耽误,每次都是提前出门。而最让姚保利头疼的是破旧的电动车不给力,有时骑不到卫校工地电动车就没电了,只好推车前行。由于起的早,天气寒冷,姚保利受寒感冒,为了不影响上班,动员其儿子开车将其送至诊所,挂上吊水,马不停蹄的赶往岗点接班,此时,瓶中的吊水还未挂完。老伴心痛地说,“咱这个保安别干了!”姚保利说,即使不干,也要等到疫情结束,咱不能做一线疫情防控的逃兵。

就是这样,姚保利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守护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

他们没有N95口罩,也没有护目镜,更没有隔离衣,只有一只最普通的口罩和公司发给的测温枪;没有过多的补贴和福利,只有一张坚守工作岗位的面孔。但他们为了大家的平安,与公司广大的保安人员一起,吹响了“逆行者”们的集结号,在春节期间离开温暖的家,在亲人的牵挂中义无反顾地站在阻击疫情第一线。

据了解,王继礼、姚保利俩人春节至元宵节期间,共劝返车辆152辆,检查登记放行车辆76辆,劝返人员125人。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始终将“责任”二字扛在肩上,勇往直前,成为疫情中最美的“逆行者!”

致敬,校园疫情防控安保人!致敬,维护一方平安的守护神!致敬,淮南金盾所有保安队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