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乡镇街道动态

安成镇:森林防火入人心,文明祭祀我先行

文章来源:安成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3-26 11:09
字体大小:【    】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3月21-25日,安成镇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80余名森林防火志愿者到安成镇辖区内7个森林防火点开展文明祭祀暨森林防火宣传活动,旨在摒弃祭祀旧习,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增强居民森林防火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11辆宣传车辆沿途播放广播;现场向群众发放关于清明节期间禁止沿街焚烧纸钱等有关事项的通告等宣传资料,并对群众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横幅等方式宣传在林区内违规野外用火的危险性和森林防火的相关法律法规,提醒上山祭祖、外出踏青群众谨慎用火,严防森林火灾事故发生,倡导群众清明节文明祭祖。

“其实,祭扫不在形式,不在排场,而在心意,鲜花、植树、清扫这些行为,不仅可以有效防止森林火灾的发生,也为我们安成镇的青山绿水、蓝天白云做出一份贡献。”志愿者们一边给居民朋友递着宣传资料,一边宣讲着文明祭祀、安全出行等相关知识。“清明节的老传统就是上坟烧纸,但是太容易引发火灾了,很不安全,我们也要相应政府号召,与时俱进,也学年轻人采取网上祭祀、居家追思等方式缅怀先祖、寄托哀思,这样才能少些陋习,多些文明。”泉山社区的徐大爷听到志愿者的劝说后感叹到。

此次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做到了早提醒、早部署,增强了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使森林防火工作更加深入人心,形成全民参与森林防火的社会氛围,为安成镇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付德莉)

未命名_meitu_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