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乡镇街道动态

新淮街道召开2020年度公共租赁住房及租赁住房补贴申请审核工作启动暨业务培训会

文章来源:新淮街道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4-02 10:39
字体大小:【    】

按上级要求,新淮街道2020年度公共租赁住房及租赁住房补贴申请审核工作于3月30日全面启动。街道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保障性住房的管理工作,始终坚持把这项工作当做头等大事来抓,3月30日上午立即组织召开2020年度公共租赁住房及租赁住房补贴申请审核工作启动暨业务培训会。会上,街道住房保障办公室首先对本年度的公共租赁住房及租赁住房补贴申请审核工作进行安排布置,并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相关的业务培训;为了应对当前疫情,尽量减少接触,已申请过公共租赁住房及租赁住房补贴的家庭今年无需到社区递交材料,直接进行信息核对,最大限度方便了群众。街道主要领导要求工作人员严把申请、审核、公示关,各社区安排专人负责,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工作职责,利用橱窗、宣传单等方式大力宣传保障房政策,力争做到家喻户晓,应保尽保;进一步规范办事流程、办事时限,方便群众办事,从而提高工作效率。会后,街道下辖三个社区也分别召开专题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周密布置。

我街道始终坚持“崇尚务实”的理念,把住房保障工作放在重要日程,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抓管理、建机制、求创新,不断强化政府的住房保障职能,全力推进住房保障制度建设,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生活问题,努力实现中低收入家庭“住有所居”。我们始终坚持把廉政风险防范工作融入住房保障管理全过程,确保住房保障工作公开、公平、公正。按照申请规定,对低收入家庭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及租赁住房补贴的家庭进行严格把关。通过对申请住房户初审、复审,客观、准确地对居民家庭住房困难情况进行审核。同时我们在社区、街道居务公开栏及阳光居务网站对申请的住房户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街道纪工委对该项工作实施监督,防止违规现象发生,确保真正解决居民的实际生活问题。(新淮街道 朱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