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乡镇街道动态

曹庵镇“厕所革命” 党员先行

文章来源:曹庵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4-08 10:42
字体大小:【    】

农村厕所改造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攻坚战的“重头戏”,曹庵镇坚持迎难而上,党员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高速度、高标准、全覆盖推进“厕所革命”。

一、抓好宣传引导工作。利用村广播喇叭、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坚持村“两委”干部带头改,坚持党员先锋率先改,坚持模范志愿者主动改。着力激发群众改厕热情,真正让群众认识到,自己才是农村改厕的直接参与者和真正受益者,引导群众积极支持农村改厕工作,并自觉、主动的参与到改厕工作中来。

二、抓好科学施策工作。将农村改厕专项整治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制定问题清单,因地制宜,科学施策。曹庵镇统一部署、统一要求,定职责、定任务、定时间,具体采取镇直干部包保、联合集中攻坚、开展专项行动等整治方法,彻底解决农村厕所改造问题。

三、抓好示范带动工作。选好示范村,精心打造“改厕”亮点,并通过现场观摩学习,村组干部、党员干部带头改厕,群众代表参观改厕样板户等方式,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提高群众改厕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实现从“要我改”到“我要改”的转变。村党员会、代表会,统一干群思想认识,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农村环境“三大革命”的积极性,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氛围。

四、抓好督导联动工作。镇改厕工作领导小组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定期调度、督查检查、重点督查组织管理、技术指导、改厕进度、建设质量、群众满意度等方面。对取得显著成绩的先进村和先进个人予以表扬,对工作不力、进度缓慢、未按时完成目标任务的严格问责,确保此项工作高质量完成。

目前,全镇已全面完成改厕1300余户并投入使用。

350bcde28cd3e6f38381f88ca9f7e9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