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乡镇街道动态

龙泉街道信苑社区召开警民恳谈会

文章来源:龙泉街道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6-03 14:25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推进和谐社区建设,5月29日下午,信苑社区在南苑小区广场召开警民恳谈会。龙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武装部长连娣出席会议。

会上,社区民警首先向到场居民介绍了近年派出所的基本情况,从破案率、接警情况,到为了居民安全采取的一系列特色工作,例如打击传销、打击盗窃电动车、安装“防爬刺”、出租屋管理等。对信苑社区一年来的治安近况进行介绍,主要集中在盗窃电动车、传销、邻里纠纷、损毁公共设施等方面。居民则就事关切身利益的治安、社区管理、各类盗窃等事项向提出了各自意见和建议。民警一一记录,并表示将根据居民提出的意见,采取有效的措施,使这些居民关心的问题得到妥善的解决。

随后,民警宣读了《淮南市养犬管理条例》及养犬证办理相关事宜。同时,还向社区居民介绍了如何防止电信诈骗、夏季盗窃、预防传销等常识及讲述了信用卡诈骗、网上购物、招工、电话等多类诈骗事件,并提出相应的防范对策,有利于提高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公布派出所电话,方便大家随时咨询。

通过召开警民恳谈会使辖区居民对社区民警工作更加了解,拉近了居民和片警之间的距离,加深了警民之间的情感交流。会后,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警民恳谈会是警民之间的互动与平等交流平台,是一项便民利民的实事好事,希望这样的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的恳谈会常态化开展。

微信图片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