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乡镇街道动态

新淮街道九龙社区开展校园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文章来源:新淮街道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6-05 10:43
字体大小:【    】

微信图片_2020060317150514

随着学校的复学,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备受关注。为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切实保障校园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同时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近日,新淮街道九龙社区就校园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开展了专项检查,检查复学学校食堂1家、校园周边餐饮单位10余家、食品销售门店5家,排查出各类食品安全隐患7条,并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整改。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主体资格,看证照是否齐全;检查从业人员,看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是否佩戴口罩、手套,是否有绿码及健康记录表等;检查卫生条件,看餐具、用具的清洗和消毒措施是否得到有效落实;检查销售食品,看进货渠道、储存条件、生产日期和有效日期等。同时,九龙社区也会定期对食品经营商户进行跟踪和回头看,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控制食品安全风险,引导公众健康消费。

通过专项检查加强了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商户的食品安全意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力保障了孩子们的食品安全,给未成年人成长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环境。(沈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