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乡镇街道动态

史院乡:防汛一线绘就最美红色风景

文章来源:史院乡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8-05 10:27 责任编辑:杨柳
字体大小:【    】

水患险情就是命令,防汛一线就是战场。面对严峻汛情,史院乡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前线,主动亮身份、亮职责、亮标准、亮承诺,立下“请战书”,奔赴“第一线”,用热血和身躯绘就了史院乡最美红色风景。

迎难而上,防汛一线党旗红。乡党政领导每天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督导作战,察看雨情汛情,深入分析研判形势,督查指导防汛工作,确保责任压实到位、人员值守到位、措施落实到位、物资保障到位。建立包村领导带班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各村建立防汛值守点。全乡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迅速投身防汛救灾工作,在一线当尖兵、打头阵、挑重担,积极参与巡查值班、险情排查、应急抢险、物资运输等工作,日夜奋战,全方位防守、全天候巡查,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

同舟共济,防汛一线志愿红。入汛以来,全乡各党支部共建立起“党员志愿者先锋队”10支,他们主动承担“急、难、险、重”的任务,24小时不间断开展巡堤查险工作,严防内涝,及时清除积水,保障村民居住地周边道路正常通行,帮助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在风雨中、在泥泞里,装沙袋、运沙袋,高质量封堵保庄圩穿堤涵,与不断上涨的水位线战斗,争分夺秒抢时间、抢进度,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线。

不让须眉,防汛一线巾帼红。乡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陈丽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其中最小的孩子才一岁多。防汛期间,她就一直在联络协调、后勤保障的路上奔走坚守,无暇顾及家中年幼的两个孩子,舍小家为大家。乡卫计办主任、尹祠村扶贫工作队副队长李芹,自防汛以来,就一直驻扎在村部,在抢险一线,像男同事一样,麻利地装沙袋,提沙袋,将20多斤的沙袋一袋一袋传送到其他抢险人员手中。在史院乡,像她们这样舍身忘我、奉献担当的女党员干部还有很多,她们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将个人安危冷暖置之度外,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责任担当,默默坚守付出,用实际行动撑起“半边天”,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