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乡镇街道动态

洞山街道锦里社区童萌会 ——“我爱锦里”井盖涂鸦活动

文章来源:洞山街道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8-07 11:36
字体大小:【    】

为丰富青少年课余生活,让大家在紧张的学习之余能够充分放松,享受快乐,同时提高他们的绿色环保意识,8月3日,洞山街道锦里社区党支部、计生协、妇联、关工委联合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和美化井盖涂鸦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玉明前来讲座。刘老师擅长儿童心理健康教育,通过儿童绘画心理原理,从孩子的画中分析他们的内心世界,让家长了解孩子的成长心理。

讲座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带领孩子们来到小区里开展井盖涂鸦活动。现场给孩子们分发彩笔、颜料,小朋友们不怕晒、不怕热,以“我爱锦里”为主题,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将自己心目中的家的样子创作成各种图案,经过颜色填充,原本黯淡无光的井盖经过一番改造变得生动活泼,成为社区一道“微景观”,引起过往路人的一致赞美。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外生活,培养了他们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同时提高了他们爱护环境的积极性,为创建文明城贡献一份力。

QQ图片202008040926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