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乡镇街道动态

龙泉街道铁三处社区开展节前关爱独居老人活动

文章来源:龙泉街道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1-21 10:28 责任编辑:沈思
字体大小:【    】

春节将至,为了让社区每一个独居老人感受到平安祥和的氛围,2021年1月18日,龙泉街道铁三处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了走访独居老人活动,解决老人生活实际需求,确保独居老人在春节期间生活有保障、精神有寄托、需求有着落。

针对独居老人的多元化需求,社区一直都坚持动态管理机制。每走入一户老人家中,志愿者首先仔细询问了每一位老人的身体近况,志愿者中的医师为老人认真量血压、看病情,宣传冬季老年疾病的注意事项;然后,志愿者仔细查看了老人家中日用生活必需品是否已备足,水、电、气是否正常使用,同时向他们宣传安全用电,防火防煤气中毒等安全知识。对于常年吃药的老人,询问他们是否需要医药代购,并嘱咐周边邻居多关照老人的生活起居等等,此次走访,社区坚持户不漏一人,人不漏一事。

铁三处社区开展走访独居老人活动,解决了老人的生活实际困难,传承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今后,社区将继续细抓精细化服务,以实际行动为独居老人提供高质温馨的服务。(沈思)

图片1_副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