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乡镇街道动态

龙泉街道洞泉社区:筑牢生命安全线,疫情防控不放松

文章来源:龙泉街道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1-22 14:55 责任编辑:谢霜霜
字体大小:【    】

微信图片_20210121085145_副本

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压力进一步加大,防控任务更加艰巨。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连日来,龙泉街道洞泉社区党总支采取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筑牢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战斗堡垒,积极发挥基层自治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统筹安排,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淮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号通告,洞泉社区党总支迅速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传达淮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号通告相关内容及上级党组织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完善《洞泉社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再次明确工作人员职责分工,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

加强宣传,发挥党员志愿作用。龙泉街道洞泉社区党总支积极发挥党员志愿服务队作用,利用党员微信朋友圈转发近期淮南市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要求,组织党员活动日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向辖区群众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页等,持续开展高密度、多频次的宣传教育,确保宣传无死角、防控无遗漏,提升群众防疫意识。

多管齐下,严格筑牢疫情防控网。社区网格员开展拉网式排查,切实做好中高风险区返淮人员的摸排工作;对于菜市场、饭店等重点场所,督查指导测温、扫码、戴口罩、场所消毒等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全方位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引导群众养成“勤洗手、少聚集、用公筷”等卫生文明习惯,切实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

疫情仍未结束,防控不可松懈,龙泉街道洞泉社区党总支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防疫各项工作,筑牢防疫坚实堡垒,加强防控基础环节,筑牢人民生命安全的“第一道防线”。(谢霜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