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乡镇街道动态

朝阳街道银鹭社区:积极应对突发事件,及时慰问暖人心

文章来源:朝阳街道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2-20 10:12 责任编辑:曹娜
字体大小:【    】

2月18日上午10点左右,朝阳街道银鹭社区书记张洁接到辖区精神病患者孔某某母亲的电话,说孔某某最近情绪不稳定,张书记建议马上住院治疗,并联系辖区民警和康宁医院的医护人员,准备把患者送往医院。

到家门口时,发现房门被患者反锁,家属及工作人员上前多次劝说无效,同时屋内不断地传来砸东西的声音。社区书记张洁立即联系物业,安排保安在楼前楼后巡视,楼前贴上警示标语,并及时把情况报告了街道。街道书记、主任马上决定对房门进行强拆,把精神病人送至医院,以免造成更多的意外。

当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再次到达楼下等待警察、开锁人员时,发现楼顶患者居住的房屋冒出浓烟,精神病患者孔某某点燃了房间内的物品,张书记马上打电话报火警。由于报警及时,消防到达后处置得当,放火、被困人员孔某某被及时救出,火势也迅速得到控制。朝阳街道民政办及银鹭社区在第一时间给孔某某家属送上慰问金及被子、大米和方便面等慰问品,带来了党和政府的关心与问候,家属们非常感动。

精神病患者是残疾人群体中的一类特殊人群,他们非常需要社区的理解与关心。银鹭社区对于辖区内每一位患者都有备案,也积极给予帮助解决他们的各类问题与困难,每个月都进行回访并附有记录,与监护人保持密切的联系,对精神病情况非常熟悉。正是平时工作扎实到位,发现及时,处置得当,才避免了更大的损失。(曹娜)

图片2

图片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