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乡镇街道动态

国庆街道金豪社区开展硬笔书法小课堂

文章来源:国庆街道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2-22 15:15 责任编辑:胡磊
字体大小:【    】

寒假即将结束,为了利用假期最后剩余的时光,培养孩子们正确书写汉字的习惯及兴趣、提升他们的文化修养,2021年2月19日下午国庆街道金豪社区妇联携手社区关工委、卫健办承接的田家庵区妇联“倔强的小草”社区困境儿童服务计划项目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最新一期的活动——硬笔书法小课堂。本次公益课邀请了社区文化志愿者、硬笔书法老师高娟进行专业指导,共有20多名未成年人参加活动。

课堂上高娟老师从基本的书写姿势、握笔、运笔开始进行教起,讲述汉字的书写技巧和方法。为了让孩子们有直观的印象,高老师在黑板上写下汉字范例,指导孩子们如何起笔。孩子们按照老师的讲解,在帖纸上认真地一笔一划临摹,反复练习,劲头十足。高老师不时耐心纠正孩子们错误的姿势,并对他们的书写成果进行点评。

为了让孩子们领略到祖国文字的优美、提高对书法的兴趣,高老师还介绍了汉字的起源、在历史长河中的演变和发展过程。高老师告诉孩子们,练习书法不仅能锻炼大家的毅力和耐心、改变不良的书写习惯,还能提升文学鉴赏能力和学习兴趣。她希望大家都能够坚持下去。

书法可以修身养性,陶冶情操。本次硬笔书法课,不仅使辖区未成年人培养了良好的书写习惯,而且还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国书法艺术的魅力、提升了自身的文化修养。(胡磊)

图片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