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乡镇街道动态

朝阳街道华声苑社区开展寒假青少年疫情防控社会活动

文章来源:朝阳街道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2-23 14:52 责任编辑:任元红
字体大小:【    】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社区服务与社会实践活动,是青少年认识、了解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小培养良好的社区服务意识和社会实践活动能力,对他们未来的成长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2021年2月22日,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朝阳街道华声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中学生志愿者参加“洁净家园、疫情防控”社区宣传社会实践活动。

一大早,一群生龙活虎的学生们来到社区报到,任元红主任按活动内容和范围,给他们分成清扫、站点宣传、流动宣传三个志愿小队。领了任务的学生们兴致勃勃、斗志昂扬的奔向自己的任务点。固定宣传站点的小志愿者们对前来询问问题的居民们,态度良好一丝不苟的认真解答;清扫队活跃在服务大厅,打水的打水,拖地的拖地,擦玻璃的擦玻璃,哪还有家里的小皇帝的样子啊;流动宣传队更是马不停蹄,如蝴蝶般飞舞在小区各处,一边给居民们分发宣传材料,一边很努力的给爷爷奶奶们讲解防疫小知识。

通过这样的社会实践活动,让青少年做社区建设的主动参与者,成为社区的“小主人”。让同学们感受帮助别人服务社会的这种快乐,体会志愿者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润物细无声的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又给小区增添了不少青春的气息。(任元红)

未命名_meitu_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