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乡镇街道动态

洞山街道锦里社区:欢乐猜灯谜 喜庆过元宵

文章来源:洞山街道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2-25 11:32 责任编辑:陶安然
字体大小:【    】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添社区节日气氛,活跃居民文化生活,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2月23日,洞山街道锦里社区开展“欢乐猜灯谜,喜庆过元宵”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150多条精选谜语高高悬挂在绳子上,现场居民有的“窃窃私语”,有的自己在手里不停地比划、沉思。内容丰富的灯谜吸引了大家,谜面有趣而通俗,社区居民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提示和讨论,猜对答案的居民欢欢喜喜地领取了一份小礼品。在了解了关于元宵佳节的来历和风俗之后,社区孩子们开始DIY创意石膏彩绘,在石膏上描绘五彩的图案,诠释着他们对元宵节的理解。小朋友们有的挠头构思,有的执笔彩绘,不一会儿,一个个鲜活的作品展示在大家眼前。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气氛。

本次活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又增进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让孩子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我国的传统文化。同时,也丰富了社区居民们的业余生活和精神世界,也增加了邻里间的感情,推动了社区文明和谐建设,受到社区居民们的一致好评。(陶安然)

2.23锦里社区欢乐猜灯谜  喜庆过元宵主题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