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乡镇街道动态

泉山街道安化社区:传承民俗文化 剪纸喜迎元宵

文章来源:泉山街道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2-26 11:32 责任编辑:方桂娟
字体大小:【    】

1

2

为迎接元宵佳节的到来,加深社区居民对传统文化的了解,2月25日,泉山街道安化社区党总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传承民俗文化剪纸喜迎元宵”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剪纸爱好者们把早就准备好的窗花发给大家,手把手教居民剪纸。一把手工剪刀、一张红色剪纸,耐心地指导。遇到不敢下手的居民,一边鼓励一边示范着。大家看着初具雏形的牛样窗花高兴地说“牛年剪牛,希望今年能够牛气冲天!”接着,社区工作人员提前精心筹备,遴选了30多条谜语,有猜人名的和猜动植物的,内容丰富,贴近生活。大家兴致勃勃,各显其才,纷纷抢答,脸上洋溢着欢乐、喜庆、幸福的笑容。活动最后,大家一起吃着汤圆,聊着家常,心里满满的温暖。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体验传统节日的魅力,还加强了社区与居民间的交流,也为即将到来的元宵佳节增添了一份喜庆。(方桂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