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乡镇街道动态

龙泉街道铁三处社区开展“大手牵小手,欢乐庆元宵”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龙泉街道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2-26 11:35 责任编辑:沈思
字体大小:【    】

为迎接元宵佳节,弘扬传承中华传统文化,2月25日上午,田家庵区龙泉街道铁三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开展了“大手牵小手,欢乐庆元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精心准备了成语,科普知识,安全知识等生动有趣的灯谜。孩子们和志愿者结成对子,争先恐后踊跃猜谜,相互提示和讨论,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洋溢着祥和喜庆的气氛。随后,在制作汤圆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元宵节的习俗和来源,并手把手教同学们制作汤圆。很快,一个个小巧玲珑的汤圆在大家手中制作了出来并用托盘放好。小朋友和志愿者们一同来到高龄独居老人的家中,为老人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寄托浓浓关爱的汤圆,祝愿他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爱。

通过大手牵小手互动活动,将传统美德和传统节日有机结合,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宣扬了志愿服务精神,传递了更多温情正能量,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沈思)

微信图片_20210225101552_副本

QQ图片20210225101703_副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