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反馈

关于淮南市田家庵区“十四五” 规划纲要邀您建言献策的反馈

文章来源:田家庵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11-19 15:48
字体大小:【    】

“十四五”时期,是田家庵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也是厚积薄发,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幸福美丽田家庵”的重要时期。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自即日起开展田家庵区“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网上意见征集活动。

一、征集内容

建言献策可重点围绕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推进新型城镇化、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科技创新发展、打造美丽田家庵、积极融入区域发展新格局、促进更高水平开放、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推进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重点方面以及关系田家庵区长远发展的其他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您既可以从全区的战略目标、战略方向等方面提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也可从您身边的事、关心的事、急需解决的事入手,提出您的期待;既可以立足当下谈问题、提对策,也可展望田家庵区未来五年、十年的发展愿景;既可以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全面的说出对田家庵区“十四五”时期的想法,也可围绕个人兴趣、工作范围提出一些针对性的改革、创新举措和重大工程项目等。

二、征集方式

您的意见建议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反馈:

1、关注微信公众号“田家庵区人民政府发布”留言;

2、电子邮件发送至tjafgw@163.com;

3、邮寄至淮南市田家庵区国庆中路128号。

在留下您宝贵建议的同时,也请您留下您的联系方式和地址,一旦您的建议被采用,我们会及时向您反馈并表示感谢!

三、征集期限

即日起至2020年11月15日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田家庵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任亚东   联系电话:0554-2684760

不论您身处何地,不论您是田家庵区市民,还是关注田家庵区的热心人士,“幸福美丽田家庵”建设需要您的关心支持,期待和感谢您的热忱参与,未来五年的田家庵区发展蓝图我们共同绘就!


    征集情况反馈:感谢您对我区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提出的建议,我们将高度重视,及时将您的建议反馈给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写组,并欢迎您继续关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建言献策,提出更多好的建议。本次共征集民众有效建议类信件7件,我们已经对征集的问题进行整理,并已进行收集上报。


序号 来源群体 征集的意见 采纳情况
1 群众 希望田家庵区能加到城中村改造。把淮南市区的城中村全部都进行拆迁。加大力度在老小区改造上。进行老小区加电梯。 结合实际,积极采纳
2 群众 淮南高铁南站,南部片区发展方向,在十四五规划中推进建设。南站位于曹庵境内与合淮高速接壤交通便利,发展区域较大,是链接合肥和长三角的主要通道。大力推进道路规划建设,在南纬十三路的接点延伸洛河大道和曹庵大道,利用交通地理位置发展高铁新区,推进工业用地规划,高铁南部片区是淮南承接长三角工业转移的窗口也是淮南大发展的机遇期。 结合实际,积极采纳
3 群众 淮南高铁南站,南部片区发展方向,在十四五规划中推进建设。南站位于曹庵境内与合淮高速接壤交通便利,发展区域较大,是链接合肥和长三角的主要通道。大力推进道路规划建设,在南纬十三路的接点延伸洛河大道和曹庵大道,利用交通地理位置发展高铁新区,推进工业用地规划,高铁南部片区是淮南承接长三角工业转移的窗口也是淮南大发展的机遇期。 结合实际,积极采纳
4 群众 建议田家庵区加大老城区改造力度,城中村拆迁力度。本次国家级文明城市落选,个人感觉就是田家庵区老城区脏乱差造成的。其实淮南田家庵区背靠舜耕山,面朝淮河,地理上很有优势,就是老城区太破,尤其是城中村。个人建议加大田家庵区老城区改造提升老城区品质,加大园林景观建设。 结合实际,积极采纳
5 群众 加大田家庵老城区中城中村改造,盘活土地。加大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加大创业平台建设。发挥本地国有资本与外地资本融合拉长本地优势资源产业链。 结合实际,积极采纳
6 群众 平安田家庵区,要大力提升经济发展,宣传,见义勇为。希望田家庵区政府、领导一心为民,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结合实际,积极采纳
7 群众 完善的社区生活服务体系,是社区生活服务的全国统一大市场,为新型消费发展创造更大的空间,增加社区就业,促进消费升级,夯实物资保障,提升我国可持续发展能力。在“十四五”时期,建立完善的社区生活服务体系,是政府培育的新型消费市场,是城市居住社区建设补短板的重点任务,是推进农村社区城乡发展一体化的抓手,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标准化模块化建立社区生活服务体系 结合实际,积极采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