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妇联多形式关爱慰问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4-02-20 16:18来源:区妇联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儿童工作重要指示,田家庵区妇联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立足实际,汇聚各方力量做好寒假儿童关爱工作、困难妇女慰问工作,让广大家庭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温暖祥和的春节。

开展寒假关爱服务,传统文化润童心。动员各乡镇街道妇联,依托寒假托管班开展新年主题活动,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竹编迎新春”、福“结”迎春等活动,引导少年儿童通过学习手工技艺感受传统非遗文化魅力,增强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促成未成年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坚守与自信、传承与弘扬。

温情守望留守儿童,温暖相伴护童心。关注流动、留守和困境儿童,集中做好摸排走访,广泛动员巾帼志愿服务力量开展“童心守望”计划,持续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为留守儿童送去关爱、传播知识、拓宽视野、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进一步加强对留守困境儿童的关心和爱护,让孩子们心有所依、身有所护、难有人帮,营造全社会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结对共建走访慰问,关心关爱暖人心。携手女企业家开展结对共建走访慰问活动,为癌症及身体残疾困境妇女家庭提前送上新春物资和祝福,深化结对关爱活动,拉近与妇女群众的距离;联合市健康管理协会赴儿童康复中心慰问特殊儿童,带去玩具、礼物等慰问品,并鼓励小朋友乐观向上、健康快乐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