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责人解读】田家庵区财政局局长陆洋解读《关于2022年创新民生工程建设模式办好民生实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30 17:03信息来源:田家庵区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访问媒体:田家庵发布、田家庵区人民政府发布

解读人:田家庵区财政局局长陆洋

问:今年田区有几项民生实事?

答:2022年田家庵区实施13项民生实事。分别是:1.“四好农村路”建设。2.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3.养老服务和智慧养老。4.幼儿托育和学前教育促进。5.就业促进工程。6.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7.困难群众救助。8.困难残疾人康复。9.困难职工帮扶。10.中小学课后服务。11.15分钟健身圈建设。12.老年助餐服务。13.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

问:今年的民生实事涉及到我区哪些部门?

答:共涉及区城建局、区住保局、区民政局、区卫健委、区教体局、区人社局、区妇联、区残联、区工会、区司法局10家单位。

问:如何保证今年民生实事的开展及推进?

答:(一)加强宣传引导,(二)强化综合管养,(三)创新监管机制,(四)推动长效实施,(五)不断改进作风。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