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领导署名文章】《淮南日报》刊发区委书记从永刚署名文章:奋力谱写田家庵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11-29 10:46信息来源:田家庵区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刊登媒体:淮南日报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当前,田家庵正处于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紧要关头、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阶段,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密联系田家庵实际,进一步谋划完善发展思路、落实举措和政策措施,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体现在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实干实绩实效上。

一是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抓住产业转型这个主攻方向。推动现代服务业实现量与质双提升,加快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汽车及零部件、智能家电及电子产品制造、绿色食品四大产业集群,夯实新型环保建材、精品玻璃制造业两个基础产业。依托产业园区,承接合肥溢出效应,推动园区实现产城融合、联动发展,打造未来发展主要增长极,到“十四五”末,力争两园区产值突破200亿元,形成1个50亿级,3个30亿级的产业集群。抓住改革开放这个最大动力。注重标准化厂房招商、驻点招商、资本招商,开展工业招商“赛马”行动,全年引进亿元以上项目20个以上,实现新开工项目数22个以上。努力盘活国有资产、实现增值保值,建立完善乡镇街道、园区测评考核体系,进一步优化全区营商环境。抓住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依托淮南市建设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辐射区,按照“科创+产业”道路,扎实推进创新型城区建设;探索与合肥及其他长三角城市、园区、知名院校合作设立“创新飞地”,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田家庵区汇聚转化。

二是锲而不舍增进民生福祉。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城市更新步伐。完成姚家湾地块征迁并开工建设,保障北赵店安置房建设进度,确保如期交付使用。全面启动龙王沟水系末端等9个地块约1600亩土地征迁,推进沿淮河城市形象、产业业态重塑,打造沿淮河靓丽名片,“十四五”末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93%以上。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突出抓好有效衔接、精品农业、乡村建设“三个重点”,做深做优淮南牛肉汤、曹庵草莓等特色农产品品牌,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夯实社会保障基石。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确保创则必成。

三是全力以赴维护社会稳定。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统筹发展与安全,建设更高质量平安田家庵。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措施不动摇、不走样,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制度,确保存量及时销号、增量动态清零。加大危险化学品、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防范和隐患整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深化基层社会治理。纵深推进“八五”普法工作,抓好信访积案化解和源头治理,形成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联动格局。加强网格化管理,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实施社区现代化治理工程,拓宽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渠道。

四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建强干部队伍。开展“两型”干部评选,树牢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在“赛马”中“选马”,进一步推动干部能上能下。严格正风肃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区实施细则,认真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持续巩固拓展“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成果,以优良的作风推动全区各项工作争先进位。推进反腐倡廉。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深化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深做实协作区建设,促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