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回应】元旦到春节期间,淮南景区有什么优惠政策及活动?“新媒问政”为您解答

发布时间:2023-01-05 16:56信息来源:田家庵区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听网民心声诉求,替党委政府分忧。”


新媒问政”平台正式上线啦!小伙伴们如果对政策不了解,对事件有疑问、有报料、有投诉、有建议……都可以通过淮南日报社旗下新媒体平台给我们留言,我们在线接收您的各类诉求,再由全媒体记者进行采访,由涉及政府部门进行解疑、释惑、回应、回复。


新媒问政诉求通道


扫一扫下载掌上淮南客户端,进入民意通频道问政栏目;关注淮南日报官方微信公众号。以上通道均可参与,24小时在线接收您的各类诉求,并即刻@淮南各县区、各相关单位,为您排忧解难。






房地一体化确权证中有确权农村院内的土地吗?


请问田家庵区城市书房有儿童书籍储备吗?以便能给山北儿童借阅图书提供便利。


请问淮南的景区假期是否正常开放?在元旦到春节期间是否有优惠政策及活动?


残疾证到期换证需要重新做鉴定吗?需要本人到现场办理吗?


……

本期新媒问政一一为您解答

1

网友问:房地一体化确权证中有确权农村院内的土地吗?

新媒问政·帮你办@毛集实验区国土局回复:

院墙内的面积都在确权范围内。


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 李严



2

网友问:我是1995年以前招工参加工作的,请问养老金如何核算?


新媒问政·帮你办@市人社局回复:

企业职工在建立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计算的连续工龄视同缴费年限,即1995年12月31日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计算的连续工龄视同缴费年限。


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 李严



3

网友问:淮南市少儿图书馆搬到淮南高新区后,山北的孩子借阅书籍有些不便,请问田家庵区城市书房有儿童书籍储备吗?以便能给山北儿童借阅图书提供便利。


新媒问政·帮你办@田家庵区文化馆回复:


田家庵区目前有两处城市书房正常开放使用,今年1月份还将增加两处城市书房向市民开放。四间城市书房均配备超过30%的儿童书籍供市民选择借阅,书房采用“一卡通”的方式,在任何一间城市书房办理图书借阅卡后,可在四间城市书房通用。

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 付莉荣



4

网友问:请问淮南的景区假期是否正常开放?在元旦到春节期间是否有优惠政策及活动?


新媒问政·帮你办@市文旅局回复:


淮南多家景区春节前后正常开放迎客,届时将为市民组织开展淮河年货节暨八公山年货大集等年味十足的文旅活动,市民可到人民公园下沉广场1952街区办理旅游年卡,享受优惠。


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 付莉荣



5

网友问:残疾证到期换证需要重新做鉴定吗?需要本人到现场办理吗?


新媒问政·帮你办@市残疾人联合会回复:


根据县、区残联的具体要求,残疾证到期换证一般需要重新评定残疾等级。申请换证可由监护人申请,但评定等级需由本人到指定医院进行评定。


每个县、区残联指定的医院不同,建议该网友联系户籍所在的县、区残联进行咨询。


淮河早报、淮南网记 郑洁



6

网友问:我家孩子四年级,因病需要休学一年,想问该怎么申请?需要哪些材料?


新媒问政·帮你办@田家庵区教体局回复:

根据相关文件规定,因伤病需要长期休息(一般不少于三个月),不能正常到校学习的学生可申请。原则上毕业年级不予办理休学。

办理休学所需材料:1.县级及以上医院原始病历、住院治疗原始发票、医院医务科出具的建议休学的书面证明材料原件;2.学校提供学籍系统下载的《休学申请表》(一式2份)。

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 郑洁



7

网友问:我家老房子的燃气表已使用10多年了,是否应该进行免费更换或有偿更换?收费如何?


新媒问政·帮你办@南中燃公司:

尊敬的用户,您好!您可以留下您的联系方式,我们将安排工作人员上门对您家燃气表进行检查,根据实际情况妥善处理。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