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参与】我区召开制定《关于进一步促进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文件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3-05-15 15:42信息来源:田家庵区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受邀企业

  田区商贸服务业在库企业、培育期企业负责人及代账会计

  安徽华联商厦有限责任公司董事

出席领导:

    田家庵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亮

  区税务局、统计局、发改委、商务局、投促局、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局内业务骨干

讨论议题:

研究审议《关于进一步促进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听取参会人员建议、讨论完善实施意见

会议通报:

2023年2月1日下午在区机关第三会议室,田家庵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亮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审议《关于进一步促进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听取参会人员建议、讨论完善实施意见。区税务局、统计局、发改委、商务局、投促局、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局内业务骨干参会,并邀请田区商贸服务业在库企业、培育期企业负责人及代账会计参加。

徐亮强调,消费是释放内需潜力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引擎,对经济具有持久拉动力,事关保障和改善民生,事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受疫情影响,居民出行减少,消费场所受限,非必需类商品销售、聚集型消费受到冲击。2022年,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完成343.8亿元,增长0.2%,虽总量排名全市第一,但增幅排名全市第六。对此,区政府拟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一是加大服务业重点行业扶持力度和提档升级,提振信心,释放潜力。二是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反映我区服务业发展状况,鼓励更多企业纳入统计范围,促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受邀企业安徽华联商厦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吴雷提出个人建议并表示,《实施意见》出台后,企业能够根据生产经营情况获得梯级奖励,统计人员能获得相应补助,较好的鼓励企业应统尽统、应报尽报。淮南市鸿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表示政府出台支持服务业发展的政策能够激发服务业市场主体加快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加快推动全区服务业发展迈向更高水平。淮南纵情向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表示该服务业政策有利于激发民营经济生机活力,打造更优营商环境。会议对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充分肯定,并予以采纳。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