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媒体专访主要负责人】打造宜居宜业幸福之城——访田家庵区委书记从永刚

发布时间:2023-08-22 09:08信息来源:田家庵区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访问媒体:安徽日报融媒体  记者:柏松

邀请嘉宾:田家庵区委书记 从永刚

“今年二季度,田家庵区在全省区经济运行排名中位列第二。成绩只代表过去,我们将紧抓战略机遇,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力量。”近日,淮南市田家庵区区委书记从永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我们将聚焦发展第一要务,坚定不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坚持产业强区,做实做强实体经济,力争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00亿大关。”从永刚告诉记者,将加快主城区高质量发展,壮大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实施服务业“锻长补短”行动计划,增强主城区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十四五”末限额以上商贸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达到255家。打造两个“百亿园区”,推进现代产业园省级园区认定,加快5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建设,打造合淮产业走廊桥头堡;实施新一轮“腾笼换鸟”、扩园提质,推动安成园区产城融合。压茬推进总投资704亿元的138个重点项目建设,到“十四五”末,形成1个50亿级、3个30亿级的产业集群。突出招大引强蓄势赋能,瞄准沪苏浙等重点区域,进一步深化与上海市虹桥镇、常州市天宁区合作共建,开展工业招商“赛马”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全力争创全省投资“赛马”激励地区。

近年来,田家庵区先后实施北赵店、青丰砖厂等18个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累计征迁约1.1万户,300余万平方米,改造老旧小区130个,完成30条城市主干道大中修及人行道改造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逐年提升。从永刚表示,聚焦宜居宜业宜游,将坚定不移统筹城乡融合发展。着力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城市更新步伐,实现“住有所居”向“住有宜居”转变。紧盯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城市整体功能,推进“两水一山”生态修复、绿化美化、景观升级及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和美乡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深做优淮南牛肉汤、曹庵草莓等特色农产品品牌,促进宜居和美乡村建设。

从累计民生支出57.29亿元,到取缔困扰广大市民数十年的9个骑路市场,田家庵区一个个惠民举措的实施赢得了“大民心”。“聚焦为民初心使命,将坚定不移推动民生福祉改善,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最大限度推动各种资源向民生倾斜。”从永刚告诉记者,田家庵区将加快文化、医疗等社会事业发展,高质量完成10项暖民心行动,逐步完成25个城市菜市场改造提升全覆盖,健全“民声呼应”工作体系和闭环办理机制。在名校集团化办学规模占比超过70%的基础上,持续深化集团化办学;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区战略,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提升人才链与产业链的匹配度、融合度。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落实领导干部定期接访下访和阅批督办群众来信制度;抓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等隐患排查、闭环整改,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

“我们要树牢‘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推动省委决策部署在田家庵落地落实、开花结果。”从永刚表示,将聚焦忠专实勤正廉,解放思想振精神,以“六破六立”为突破口,更新观念、开阔思路,创造性地开展和推进工作。提升能力强担当,树牢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在“赛马”中“选马”。真抓实干求实效,以实干实绩开创新时代田家庵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柏松)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