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媒体专访主要负责人】以思想破冰引领行动突围以实干担当推动发展解困——访田家庵区委副书记、区长荣耀

发布时间:2023-09-01 15:59信息来源:田家庵区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访问媒体:淮南日报  记者:李东华

邀请嘉宾:田家庵区委副书记、区长 荣耀

“在全省积极服务和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背景下,田家庵区全面对照省市委关于‘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和‘六破六立’工作要求,聚焦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拓宽视野、提升能力,以思想破冰引领行动突围、以实干担当推动发展解困,努力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中闯出一条新路子、干出一个新未来。”日前,田家庵区委副书记、区长荣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荣耀表示,田家庵区要坚持锻长补短、对标提升,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以解放思想为先导,把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感转化为追赶跨越、始终走在前的使命感,以沪苏浙先进理念、创新做法为学习标杆,为做大经济总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想点子、活思路、抓落实,力争今年地区生产总值冲进400亿元大关。围绕“1+4+2”产业发展思路,全力锻造现代服务业长板,依托楼宇资源,大力发展电商、金融、康养、物流等现代服务业,不断提升吾悦、万达、新世界等商圈街区发展能级,持续推动“吃、住、行、游、购、娱”品质升级,做大做强首店经济、夜间经济,让城市更有“烟火气”,彰显消费新活力。聚力补齐工业短板,以2个工业园区为重点,推进现代产业园省级园区认定,压茬实施5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建设,助力圣点、质达等重点项目提质增效;统筹安成经济开发区“向西扩园”“腾笼换鸟”,加快产城融合步伐。紧紧围绕4大新兴产业和2个基础产业,拓展延伸产业链条,持续推动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努力打造营商环境样板,以沪苏浙标准优化营商环境,架设政银企对接连心桥,引导金融机构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坚决落实各类助企纾困政策,全周期保障重点项目建设,让企业家安心创业、专心创新、舒心创造。

荣耀说,田家庵区要坚持内外兼修、有机更新,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学习沪苏浙城市规划、建设、治理的先进理念,增强干部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活力,增强城市对要素资源的吸引力、感召力。系统推进城市更新,加快完成姚家湾地块征迁扫尾工作,全面启动老油厂片区和龙王沟末端周边片区征迁改造,完成8000套安置房建设;未来三年计划实施一批重点地块、约2500亩棚户区改造,投入资金超百亿,惠及群众3万人以上。持续提升基础设施,加快龙湖水街、老龙王沟、洞化截洪沟等水系综合治理,保障实施淮河大桥、学院路下穿、东支一路、湖滨西路等一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进一步重塑城市肌理。谋划实施“诗遥湾”等综合文旅项目,培植城市后花园,提升城区宜居度。坚持“见缝插绿”,不断增添街头游园、微绿地。加快建设和美乡村,实施好“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持续推进“三大革命”及“一点三线”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围绕“徽风皖韵”抓好村容村貌提升,精雕细琢“和美乡村”建设。

荣耀表示,田家庵区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加快民生福祉改善。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把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好上,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优化服务供给。不断巩固和扩大洞山中学、龙湖中学等集团化办学优势,推行骨干教师交流轮岗,切实增强优质学位供给能力,全力争创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扎实推进健康田家庵建设,加快新朝阳医院、东方康养建设,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强化医联体和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加快实现分级诊疗。办好民生实事。高质量推进10项“暖民心”行动,倾心尽力解决群众停车难、就业难、买菜难等一系列民生问题。加强学校、医院、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公共停车设施“改扩建”和“平改立”,持续增加城市停车泊位;加快上郑、龙泉苑等菜市场建设,逐步完成全区25个菜市场改造提升;加快“三公里”就业圈建设,促进社区居民就近就业、充分就业。守牢风险底线。持续开展安全专项整治,抓好自建房、瓶装液化气、特种设备等领域安全隐患整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护百姓安全。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加强初信初访办理,强力推动一批信访积案化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