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责人解读】田家庵区住建局局长范倩解读《淮南市洞山中学二部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方案》

发布时间:2024-02-26 15:54信息来源:田家庵区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解读人:田家庵区住建局局长范倩

1.什么是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

答: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是指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依法征收本行政区域内国有土地上单位、个人的房屋,并对被征收房屋所有权人给予公平补偿的行为。

2.什么是国有土地?

答: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土地的社会主义公有制,即全民所有制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制。全民所有的土地就是国有土地,主要包括国有出让和国有划拨两种土地性质。

3.什么是被征收人?

答:被征收人是指国有土地上的房屋所有权人。

4.本方案的出台的时间和背景依据?

答:文件出台的具体时间:2024年1月5日。

为规范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活动,维护公共利益,保障被征收房屋所有权人的合法权益,根据国务院《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淮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淮南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的通知》(淮府〔2021〕80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本项目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

5.本方案的目的意义和主要责任是什么?

答:旨在进一步确保房屋征收评估的公开、公平、公正,更好地维护征收与被征收当事人双方的合法权益。

田家庵区人民政府是该项目房屋征收人,田家庵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是该项目房屋征收部门,负责组织监督本项目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并委托田家庵区洞山街道办事处具体实施。

6.本方案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答:为规范洞山中学二部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行为,本方案共制定11条内容。第一条对征迁范围进行了明确;第二条对主体责任进行了明确;第三条对补偿对象进行了明确;第四条对超过有效期的临时建筑和违法建筑补偿进行了明确;第五条对安置方式进行了明确;第六条对货币补偿方式作出了具体说明;第七条对产权调换方式作出了具体说明;第八条对奖励和补助内容作出了具体说明;第九条对评估公司的选定程序作出了说明;第十条对征收补偿决定下达程序和原因作出了说明;第十一条对征收工作中法律责任予以了明确。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