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参加2024年度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20 08:59信息来源:田家庵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安徽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举办 2024 年度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培训会的通知》精神和《安徽省 2024 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皖信用办〔2024〕1 号)要求,2024年3月18日、19日,我委参加了在合肥举办的2024 年度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培训会。听取了全省社会省发展改革委分管负责同志讲话、省信用办介绍有关重点工作、省市场监管局、省税务局、淮北市经验交流、省信用办介绍信用建设示范县(市、区)创建等工作、合肥、蚌埠、阜阳、滁州、马鞍山市和天长市、霍山县、旌德县经验交流。下一步,发改委将围绕安徽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创建考评指标中的“信用制度和工作保障(11分)”、“信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22分)”、“信用服务实体经济(10分)”、“信用监管(25分)”、“信用领域突出问题治理(20分)”、“征信体系建设及金融风险防范(7分)”、“诚信文化建设(5分)”、加分项“信用体系建设探索和创新”以及8项扣分情形望闻问切、把脉问诊,统筹协调相关部门,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事前准备,事中跟踪,事后整改,抓住特点,打造亮点,力争“创新动作”。一要强化组织领导,管理规范制度化。二要加强宣传培训,提升能力常态化。三要规范公示程序,跟踪监督长效化。四要实行监督制度,追责问责从严化,努力争创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