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财政局机构简介

发布时间:2024-02-28 10:06信息来源:田家庵区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工作职责

田家庵区财政局是区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加挂区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区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牌子。

区财政局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财经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市委、区委的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财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拟定全区财税发展战略、规划、政策和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分析预测宏观经济形势,参与制定各项宏观经济政策;提出运用财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和综合平衡社会财力的建议;拟定区与乡镇的分配政策,完善鼓励公益事业发展的财税政策。
(二)贯彻执行国家财税法律、法规和规章;贯彻执行区级财政、财务、会计管理的地方性法规规章制度。
(三)负责管理全区财政收支。负责编制年度区本级财政预决算草案并组织执行;组织制定经费开支标准、定额,审核批复单位(部门)的年度预决算。受区政府委托,向区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全区和区本级预算及其执行情况,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财政预算、执行和决算等情况;推进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负责区级预决算公开。
(四)按分工负责政府非税收入管理。按规定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财政票据。
(五)组织制定国库管理、国库集中收付相关制度方法,指导和监督区本级国库业务。组织实施政府财务报告编制。组织实施政府采购制度,监督管理政府采购工作。
(六)负责贯彻执行政府债务管理制度和政策。负责管理全区政府债务,依法制定政府债务管理制度和办法。
(七)负责贯彻执行国有资产管理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制定需要全区统一规定的开支标准和支出政策。
(八)负责管理全区会计工作,监督和规范会计行为。组织实施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
(九)贯彻执行国家金融工作政策规划和法律法规规章。提出改善金融发展环境、促进金融行业发展的建议,协调推动地方金融改革发展。
(十)负责全区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等机构的监督管理,指导监管投资公司、开展信用互助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社会众筹机构、地方各类交易场所等,承担地方金融监管有关考核评估、监管问责等具体工作。
(十一)负责地方金融风险防范和处置工作,会同有关部门防范、化解和处置地方金融风险,协调有关部门做好打击非法集资等工作,配合推进金融信用体系建设。
(十二)推进全区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与发展,协调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和重组、兼并、再融资工作。
(十三)联系驻区金融监督管理机构,协助做好地方金融监管工作,协调建立上级金融主管部门与地方政府之间信息共享、风险处置、业务发展和消费者保护等协作机制。
(十四)承担驻区金融机构和地方金融行业的协调服务工作,组织开展政府与金融机构合作、金融机构和企业对接,引导、协调和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度。
(十五)完成区委、区政府明确的安全生产职责和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办公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国庆中路128号507

三、办公时间:国家法定工作日 上午08:00—12:00  下午14:30—17:30

四、邮编:232007

五、联系电话:0554-2698057

六、单位主要负责人:陆洋

七、内设机构:不内设机构。

八、邮箱:tjaqczj1111@163.com
九、网址:https://www.tja.gov.cn/public/column/118323187?type=2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